Monday, August 12, 2013

爸爸

有着一身黝黑的肤色,
体型有点偏胖(发病前),
强项是凶得起,
讲话句句锵地有声,
也大概是遗传的关系,
他的儿女胆大且不怕事,
他就是我们伟大的英雄,
我们敬爱的一家之主爸爸。


爸爸,
小时候总是被他打骂,
因为顽皮且不听话,
所以每次被打骂后会觉得不忿,
因而不知言语上顶撞了多少次,
直到长大了点,
才知道他所做的一切,
都是为了把我调教好。


爸爸,
他曾是我永久的提款机,
往往都是我一开口便允许提款,
直到长大了点,
我甚少向他开口,
但允许提款的频率并没因此而减少,
不管我开口或是没开口,
他都会自动为我提款。


爸爸,
虽然口头上对我们漠不关心,
但实际上他辛辛苦苦出外工作,
把赚到的都拿来养活我们,
虽然他只是个平凡的销售员,
赚到的也不算多,
但他有能力把我们都供进大学,
他是个不简单的爸爸。


爸爸,
我真的不愿意接受事实,
他突然间被病魔潜身痛苦不已,
令人崩溃的是那一天医生说他时日无多,
原因是病情突然恶化了,
吩咐我们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
怎么会这样?
我还有很多话还没说很多恩还没报啊!


爸爸,
得知他时日无多后,
我用尽孝心照顾他,
但这一切依然不足以当作对他的回报,
因为我并没把那残酷的事实认真看待,
我根本就不想接受事实,
这一切的一切,
对他对我对所有家人实在是一大打击。


爸爸,
临终的几个小时前,
我们陪伴在他身旁,
陪伴他度过了那最后几秒钟,
当时的他已经无法正常言语,
我们惟有主动地言语上答应他完成他的心愿,
看着他的眼泪不停留下,
看着他的心跳指数从八十多慢慢下降至零,
我们大家都哭了,
那一刻他终于永远离开了我们,
再也没机会与我们共享天伦之乐,
再也没机会享受他最爱吃的食物,
再也没机会让我们驾车带他去旅行,
永远都没机会了。


爸爸,
虽然他平时与其他人的人缘并不好,
但举行丧礼那一天,
还是很多人都出席了,
堂亲戚表亲戚以及儿女的朋友们,
大家都前来送他最后一程,
他还是有着人间人爱的一面,
尤其是他对四个儿女的父爱,
而当第一堂念经仪式开始时,
四个儿女都哭红了双眼。


爸爸,
出殡那一刻,
您的儿女都不再哭泣,
因为哭过就好,
哭后要勇敢坚强生活下去,
把您的好牢牢地记在脑海里。


爸爸,
我答应过您,
我会好好读书,
考取好成绩,
顺顺利利毕业,
进而找到一份好工作,
以便有能力养家,
请您务必保佑我健康顺利。


爸爸,
您安息吧,
您为我们付出的实在是太多了,
这么多年来辛苦您了,
祝福您一路好走,
不再被病魔缠身,
永远健康快乐,
不用再担心我们了,
我们会好好照顾自己,
谢谢您给了我们一切。


爸爸,我们永远爱您~~~

2 comments:

  1. 很开心你可以用很好的态度去面对这一切,你要加油哦~

    ReplyDelete
  2. 谢谢子彬叔叔!不用担心我!我会加油的!=D

    ReplyDelete

~Mux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