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8, 2012

迟来的晚餐

拖着沉重的身子,
一拐一拐地从校园走到住户楼下餐厅,
随随便便叫了一盘饭,
主厨告诉我说饭不够,
就意思意思炒了一碟华人炒饭给我,
我也意思意思应酬了主厨,
话也不说就掏出钱包想要付钱,
一碟华人炒饭的价钱是 RM 3.30,
但主厨说由于饭的分量不够,
所以只收我 RM 3.00,
我听了心里高兴了一下,
坐到餐桌上,
主厨马上又退回 RM 0.50 给我,
炒饭从原本的 RM 3.00 变成 RM 2.50,
我开始从暗爽变成觉得欣慰,
不止价钱上的宽容,
主厨还不时问我说好吃不好吃,
听了也觉得这一餐晚餐吃得很值得,
如果下次我再一次那么迟归来,
还会有一样这么棒的晚餐等着我吗?


P/S:
那一刻,
心情突然间好转,
让我觉得虽然身在谷底,
但依然还是会有个人,
等待着自己的出现,
然后慢慢给予一丝光芒,
好让自己不惧怕黑暗,
进而感受到生活的乐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Muxix~